开阳县2021年“民族大团结·百寨绣红旗”主题系列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16:5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唱支山歌给党听……”5月13日早上10点30分,开阳县2021年“民族大团结·百寨绣红旗”主题系列活动暨民族团结进步宣传周在开阳县平寨村正式启动,现场三十余位绣娘用特别的方式庆祝即将到来的建党百年华诞。

本次活动主题为“民族大团结·百寨绣红旗”,旨在将党史学习教育同巩固提升开阳县全国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县成果有机结合,引导各民族群众发挥传统手工艺特长,动员广大群众广泛参加到促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中来,教育各民族群众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不断巩固各民族大团结。

“我们是从南江乡龙岗村凤凰寨来的,我是布依族人,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帮助。以前我们寨子里路不好,出行不方便,现在路变得平整了,这几年我们的生活越过越好,民族文化也得到了弘扬。作为一个绣娘,能做的就是把我对党的感激之情融进针线里,来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祝福。”正在红旗上绣着星星的绣娘罗兴美说。

当天的活动包括绣红旗、志愿者宣讲党史小故事、合唱《我和我的祖国》等环节。该活动举办时间将从5月持续到6月,届时红旗与党旗将在高寨乡、禾丰乡、南江乡之间传递,各乡绣娘负责约三分之一的刺绣,共要绣好10面红旗与10面党旗。同时,各乡的党史宣传志愿者随刺绣活动的开展将党史小故事宣讲到少数民族村寨,刺绣活动将在7月1日前结束,绣品交由开阳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进行展示。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杜娟)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