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观山街道北大梦想城社区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

发布时间:2021-05-13 15: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4月12日,观山湖区观山街道北大梦想城社区居民委员会向观山湖区司法局申请成立人民调解委员会,4月13日,该区司法局按程序备案成立了北大资源梦想城社区居民委员会人民调解委员会。

梦想城调委会围绕“小事不出社区,大事不出街道”的调解原则,切实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要求,为辖区居民搭建矛盾纠纷化解平台,有力促进辖区社会和谐稳定。区司法局观山司法所向梦想城调委会发放了公章、标牌、标识、调解员徽章,并就人民调解协议书制作、台账登记、月度报表的填报等业务知识进行再指导,确保人民调委会良性运行。

近日,梦想城调委会联合观山司法所、观山派出所、观山街道办事处、村(居)法律顾问成功调解了一起因房屋漏水致使楼下房屋受损的邻里侵权损害赔偿纠纷。此前因双方当事人对赔偿金额未达成一致意见,受损方一度投诉至市长热线平台寻求解决,梦想城调委会在得知此事后,迅速与当事双方联系并询问详情,经调查和多次磋商联系后,组织当事双方进行面对面调解并最终达成调解协议,由楼上漏水业主对楼下受损房屋进行修复,同时赔偿损失费用,矛盾纠纷得以圆满化解。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蔡婕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