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各部门多形式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3 11:17   来源:美丽乌当  

  乌当区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5月11日,乌当区教育系统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全区教育系统干部职工200余人聆听讲座。

图片

  讲座中,老师以“学党史 守初心 育新人”为题,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任务与要求、历史与现状、思考与建议四方面进行全面、细致、深入的解读,深入浅出的讲解赢得了现场学员的阵阵掌声。

图片

  据了解,此次专题党课,旨在教育引导区教育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加强党性修养,坚守教育初心,坚定育人信念,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热情,努力适应社会发展新形势,迎接教育工作新任务、新要求、新挑战,以更高的使命担当投身于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聚力绘就“美丽乌当·美好教育”的新篇章。

  新堡布依族乡开展“学党史·颂党恩”红色经典诵读会

  5月10日,新堡布依族乡开展主题为“学党史·颂党恩”的红色经典诵读会,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各村党支部书记、乡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等参加。

图片

  大家诵读了《过太行山书怀》、《七律·人民解放军占领南京》、《梅岭三章》、《我爱这土地》等红色经典节选,抒发了对党和国家的无限热爱,对民族复兴的美好憧憬。诵读会使现场的党员干部职工受到了一次生动、深刻的党性教育,让大家再次品读红色文化,领悟红色精神,坚定红色信仰。

  乌当区税务局、乌当区政务中心开展党史知识竞赛

  5月10日,乌当区税务局、乌当区政务中心开展“建党百年创伟业、实干创新再起航”党史知识竞赛,来自区税务局的9支代表队36名选手和区政务中心的1支代表队4名选手参加竞赛。

图片

  竞赛中,各参赛队围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内容开展激烈角逐;在团队必答题环节,各参赛代表队沉着应对、对答如流。在抢答题环节,各参赛代表队认真听题、积极抢答。经过近两小时的角逐,区税务局征收管理股信息中心代表队获得此次竞赛的一等奖。

图片

  据了解,此次竞赛活动激发了干部职工学党史的热情,为增强办实事能力,建设“美丽乌当·花园之城”和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提供有力支撑。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