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水塔坡安置小区的管道燃气通了!

发布时间:2021-05-13 11:07   来源:今日双龙  

  “真没想到,我们也用上了燃气!现在再也不用担心做饭做一半时液化气罐突然没气了。”5月8日,当燃气公司工作人员扭动燃气灶,蓝色火苗在灶台上活泼地跳动时,家住水塔坡安置小区三单元78岁的汪林感叹道。

  说起这件事,汪林一家五口高兴得合不拢嘴。汪林告诉记者,在未用燃气之前,家里一直都用电或购买125元一罐的罐装液化气,总感觉没有燃气安全。如今,这种担忧随着燃气正常点火一扫而光。

  据介绍,水塔坡安置小区一期于2015年建成,总户数约592户。今年以来,经济区生态建设管理局接到居民反映,入住后燃气未开通,给生活带来极大不便。

  “该小区为安置点,入住的村民、居民是根据项目拆迁情况分批入住的。原物业管理单位没有尽到工作职责,导致燃气未开通。加之新的物业管理公司才刚入驻,村民、居民开通燃气的意见也不统一,致使燃气开通工作滞后。”经济区生态建设管理局总工办工作人员郭敬昌说。

  民有所呼,我有所应;民有所盼,我有所为。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经济区始终把学党史与办实事有机结合,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切实解决了一批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切身利益问题,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此,经济区生态建设管理局围绕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通过召开现场协调会听取燃气公司、物业管理公司、社区及居民等多方意见和需求,协调物业公司梳理住户信息表,协助燃气公司开展燃气管道检测及开通点火手续等,扎实推进燃气开通工作。

  “根据前期摸排,整个小区592户有251户存在漏气和违规改造管道等情况,这些问题都在逐一解决。同时,经过了解,小区共有315户住户有使用燃气需求,根据满50户即办理开通天然气申请的原则,按照接到申请后3个工作日内开通燃气的标准推进工作。”贵州双龙航空港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经理章跃东说。

图片

  截至目前,水塔坡安置小区首批签约申报的83户住户已全部录入燃气公司系统,工作人员陆续上门逐户开通点火。

  下一步,经济区生态建设管理局将协调燃气公司、物业管理公司提前与住户预约签约,提供上门服务,做到每满50户立即申报,全力加快推进水塔坡安置小区燃气开通工作。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