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石硐镇联合多部门开展农贸市场整治规范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3 10:52   来源:氡泉息烽  

“每到赶集天,农贸市场外的行车道上、人行道上都是叫卖的小贩,街上堵得水泄不通,出行很不方便。”一位村民向石硐镇反映道。

5月11日,石硐镇联合县综合执法局、县市场监管局、县公证处等多部门100余人组成联合执法队,在石硐镇农贸市场开展经营秩序集中整治、规范工作。

图片

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行为进行劝导

农贸市场内,执法人员对占道经营、乱搭乱建、乱摆乱放、乱牵乱挂、谁占归谁、占摊出租等行为开展集中整治。对占道经营的商户在现场进行耐心劝导,要求尽快搬离,对乱摆乱放、乱占摊位的商户现场责令整改,确保摊位划行规市。

镇整治办工作人员还逐户宣讲市场管理相关法律法规,签订“集中整治、规范农贸市场”告知书,进一步增强商户的法规意识,督促商户不要超区域摆摊。

图片

与商户签订“集中整治、规范农贸市场”告知书与摊位租用协议

“这次的整治活动对改善集镇环境,规范农贸市场经营秩序起到了很大的作用。”石硐村村支书何甲兵说道。

据悉,在开展镇农贸市场集中整治前,农贸市场管理公司对市场进行了改造和重新规划,确保摊点分类摆放。改造后市场摊位规划为62个,布置了水果区、蔬菜区、肉类区等分区,并配备专门保洁员,确保市场内干净整洁。

(通讯员 朱广盐 融媒记者 安恒)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