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防汛抢险战一线 铁军出击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5-13 11:27   来源:美丽乌当  

  闻“汛”而动,勇敢逆行。风雨中、堤坝上、社区里……面对暴雨汛情,一个个冲锋在前的政法干部,既是抢险一线最温暖民心的风景,也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的生动体现。

图片

  5月9日晚23时许,一场突入其来的暴雨席卷乌当区。暴雨夹杂着大风、雷暴、冰雹,来势汹汹,造成部分道路积水严重,多处房屋损坏。来势猛烈的强降雨严重威胁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汛形式十分严峻。汛情发生后,乌当区政法各单位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政法干警投入到抢险救援工作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防汛抢险勇当先

  灾害性天气导致辖区部分区域出现房屋损坏,群众受伤被困。险情发生后,乌当区快速集结警力,第一时间奔赴一线联合各相关部门开展抢险救援工作。各警种、各派出所深入辖区街道、村寨、路段排查险情,紧急疏散涉险地附近群众、转移受困群众。

图片

  强降雨导致室外排水管道堵塞,家住新联社区天馨家园的居民谢某家中发生水流倒灌,客厅和卧室积水深约6公分。民警联合社区工作人员、物管保安对群众家中积水进行清理打扫。经过3小时的共同努力,住户家中积水全部清除,生活恢复正常。

图片

  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是人民警察战斗的阵地;哪里有群众需要,人民警察就守护在哪里。面对恶劣天气,民警不顾自身安危,连续奋战,救援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经过一夜的努力,处置因房屋垮塌,房屋被淹遇险警情3起,安全转移被困群众20余人。

  坚守险情勇担当

  上堤坝、查隐患,汛情就是命令,全区各级各部门闻“汛”而动,日夜坚守在一线。

图片

  暴雨过后,龙广路街道政法办组织人员对辖区受灾情况开展巡查,重点巡查地下车库、临山围墙、主次干道井盖等。工作人员及时清理倒塌树枝,恢复井盖,对积水路段的排水设施进行清理疏通,排除安全隐患,确保群众出行安全,道路交通畅通无阻。

图片

  新堡乡政法办组织相关部门对辖区内主要交通道路、水库、水坝及地质灾害风险点进行排查,重点整治中小河流、山洪易发区、易涝点、地质灾害隐患点等危险区域。同时,加强应急物资的储备,提高应急保障能力,强化值班值守,确保24小时在岗值班。

  文章来源 | 区委政法委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