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阳县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10:06   来源:开阳县融媒体中心  

2021年贵阳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走进开阳四中

5月12日,2021年贵阳市“5.12”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走进开阳四中,为全校师生普及防灾减灾知识,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

图片

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书记高杨,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李春生出席,副县长欧波致辞。

图片

据了解,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本次活动由贵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办,旨在弘扬全民团结抗灾的精神、宣传引导社会公众增强防灾减灾意识、增强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和避灾自救技能。

图片

当天,伴着“识灾避灾 全民动员 防灾减灾 人人有责”的口号声,活动参与人员与开阳四中师生一起放飞手中的气球。宣传活动以讲座、互动答题、资料学习等方式开展一系列防灾减灾的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大家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全社会的风险防范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技能。

图片

随后,大家还观看了开阳县地质环境与地质灾害概况以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等宣传展板。

(记者 黄梅 陈会)

开阳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在第十三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5月12日,开阳县开展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副县长张勇出席。

图片

此次活动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由县防灾委员会主办,县应急管理局、水务局、气象局、卫健局等减灾委成员单位共同参与。

图片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集中发放宣传单、宣传口袋等形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防灾减灾相关知识。此外,工作人员还为群众讲解安全生产、防火救灾及应急处置等知识,进一步增强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升了应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能力。

图片

活动当天,共计发放宣传资料100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

(记者 张丹)

金中镇组织开展“5.12”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

5月12日,金中镇组织相关部门联合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图片

活动中,工作人员耐心仔细地为群众解读了抗灾救灾案例,动员群众将应急知识向家人、朋友、亲戚宣传,让更多人了解和掌握相关应急知识,在实际生活中科学应对突发事件,提高防灾减灾能力,达到防灾减灾的目的。

图片

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咨询问答等方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宣传受众500余人,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日”宣传氛围,进一步强化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该镇还将开展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村居、进家庭等形式多样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居民防灾减灾救灾意识。

(通讯员 郭佳燕)

龙岗镇开展“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2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为进一步夯实防灾救灾工作基础,5月11日,龙岗镇安监站、国土所、水利站、民政办等部门利用赶集日在龙岗镇小井路口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图片

此次集中宣传活动通过悬挂防灾减灾主题横幅、发放宣传资料、咨询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普及防灾减灾救灾知识,介绍各类灾害事故防范应急基本技能及应对自救互救的应急常识。

图片

活动期间,宣传人员悬挂了防灾减灾主题横幅,发放《开阳县构筑社会消防安全宣传手册》《平安开阳》《消除事故隐患 筑牢安全防线》《共创交通文明 共享安全和谐》《正确使用燃气 注意用气安全》等宣传资料600余份,现场接受群众咨询近百余人次,在全镇范围营造了人人关心参与防灾减灾工作的良好氛围。

图片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防灾减灾救灾意识,提高了群众防灾避灾和灾害自救的基本技能,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通讯员 陈会 盛彦平)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