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各街道积极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7:07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2日是全国法定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普及全民防灾减灾知识,切实做好防灾减灾日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云岩区各街道积极行动起来,多形式开展防灾减灾知识宣传。

  市西河街道商业街社区 

  5月12日是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为提高居民的防灾减灾安全意识,市西河街道商业街社区在辖区积极开展系列活动。通过这次活动的开展强化群众的防灾减灾意识,提高居民群众的防灾能力,减轻社区灾害的风险,提升社区居民的减灾能力,为保护人民生命和财产安全起到推动作用。

  马王街道鸭江社区

  5月11日鸭江社区居委会在辖区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通过本次防灾减灾宣传活动,引导社会公众树立科学减灾,依法应对的观念,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应急科普知识水平和避灾自救能力,促使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提高抵御地震、地质、气象等灾害避险能力,增强防灾减灾的责任意识。

  市西河街道

  、

  5月12日,市西河街道办事处组织安监站、专职消防队、各居委会安全网格员共计30余人在辖区内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此次宣传,进一步加强了居民防灾减灾常识,增强了居民防灾减灾的意识,辖区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非常实用,通过活动能够掌握一定的自救互助知识,提高了自我逃生自救的能力。

  黔灵东路街道

  5月12日上午,黔灵东路街道办事处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以喜迎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开展2021年“5.12”全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暨森林防灭火应急演练主题宣传活动。

  大营路街道

  为认真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进一步增强辖区居民群众防灾减灾意识,让防灾减灾意识更加深入人心,大营路街道办事处积极开展防灾减灾活动宣传工作。

  威清门街道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威清门街道积极部署、详细落实,于5月9日至15日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全国防灾减灾宣传周活动。 此次宣传周活动中,威清门街道共出动工作人员121余人次,悬挂横幅10条,张贴标语30张、制作展板2块、书写黑板报3块,通过一系列活动向居民普及防灾减灾基本技能以及应急逃生、自救呼救的基本常识,防灾减灾工作是一项艰巨的系统工程,需要全社会共同参与。

  金关街道

  为进一步推进辖区防灾减灾宣传工作,金关街道办事处以“干部下基层、服务上水平”的工作目标,“上门式”、“面对面”的工作方式,结合辖区雅琪幼儿园开展的低收入家庭慰问活动,联合开展防灾减灾知识“上门式”宣传。

  马王街道金鸭社区

  为推动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深入开展,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增强全社会防灾减灾意识,金鸭社区居委会紧跟“防范化解灾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的主题于近日在辖区开展主题宣传活动。此次活动,让大家充分认识了开展全国防灾减灾日宣传的重要意义,调动了社会公众参与的积极性,推动防灾减灾文化宣传,营造全民参与防灾减灾的良好氛围,增强公众防灾减灾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