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网寻人!呼叫警号“035457”和“FJ1130”!

发布时间:2021-05-12 15:55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我想借融媒问政平台对两位乐于助人的贵阳好警察表示感谢,他们的警号是035457、FJ1130。”5月10日,贵阳市融媒问政平台收到一则特殊的“寻人启事”——来自广州的旅客曾先生5月8日晚在贵阳北站出站时,因身体不适,无法将自带行李搬上出租车。一筹莫展之际,两名警察伸出援手,为曾先生解了燃眉之急。

记者现场联线曾先生

5月11日10时,记者联系到贵阳北站相关部门。由于曾先生只记下了两位警察的警号,却不知警察姓名,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海底捞”,助人警官终于找到了!他们都来自贵阳市公安局公交(轨道)分局窦官站治安派出所北站警区,一位是从业十六年的民警吴忠禹,另一位是刚参加工作一个月的辅警朱英杰。

旅客曾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当时拍下的照片

5月11日14时30分,记者来到窦官站治安派出所北站警区警务室,见到了两位被点名“表扬”的警察。

“贵阳北站人流量很大,在工作中,我们帮旅客‘搭把手’是常有的事。于我们而言,这都是分内之事。”吴忠禹说。

见此状,记者拨通了曾先生的电话,让两位贵阳警察与身在广州的曾先生“现场连线”。随着电话接通,时间被拉回到5月8日23时10分——

“请问是5月8日晚帮我把行李搬运上车的民警吗?非常感谢。”“您好,是我们。不用这么客气。”

“当晚我从毕节坐高铁到贵阳,准备从贵阳北站坐出租车到机场,乘机去广州,随身行李加起来约有30公斤。我不久前刚做完心脏手术,到达贵阳北站时已是深夜,出站后感觉身体不适,实在无力将行李带到出租车乘车点。幸好你们帮了我的大忙,很想由衷地说一声感谢!”

旅客曾先生向记者提供了当时拍下的照片

“您来到贵阳,就是我们的客人。当时我们正在巡逻,发现您脸色不好,这才主动上前询问,帮您提了下行李。我们会把您的鼓励记在心上,带着这份肯定继续努力工作!”

……

电话收线后,吴忠禹和朱英杰又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我参加工作才一个月,但已经体会到帮助别人带来的快乐。我会脚踏实地工作,守护市民和旅客平安。”朱英杰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任璐瑶)

  编辑:冉雨生

  统筹:陈颖

  编审:刘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