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举办首席质量官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5-12 11:27   来源: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10日,是第五个“中国品牌日”,为扩大和深化质量提升活动的范围和效果,贵阳高新区举办了2020年企业质量提升项目总结观摩暨2021年首席质量官专题培训会,邀请辖区30家重点企业的首席质量官参加培训。

  培训中,贵阳高新区通报了2020年企业质量提升工作情况,对2020年贵阳高新区企业质量提升项目优秀(达标)企业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随后,质量管理专家针对企业如何实现精益管理进行了授课。

  近年来,贵阳高新区着力构建质量强区“高新模型”,以提高供给质量为主攻方向,以创新驱动为动力,结合企业自身需求推进质量提升项目,着力解决区属企业在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管理质量等方面遇到的难题,以点带面、打基础、促引领,培育和建设以技术、知识、管理、服务等为要素的质量竞争型企业和产业,形成了“政府引导、政策支撑、市场驱动、企业主体”的质量共治机制。

  “下一步,我们将紧紧围绕区域首位产业,持续开展企业质量提升项目,让更多的企业通过参与质量提升,进一步提高‘质量第一,效益优先’意识,形成一批又一批各具特色、行之有效、可供借鉴的质量提升措施和方法,助推高新区‘强工业’‘强省会’行动,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贵阳高新区质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说。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