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与常州高新区举行座谈会,寻求合作、共话发展

发布时间:2021-05-12 11:34   来源:活力经开  

  5月10日,贵阳经开区按照贵州“强省会”行动推介暨“苏商入黔”集中签约活动的安排,主动对接国内优质资源,与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政府副区长李皓一行召开座谈会议,围绕产业发展、招商安商、园区建设等方面寻求合作,共话发展。

  会上,贵阳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谢秩刚对常州国家高新区一行表示诚挚欢迎,并就经开区区域情况、产业发展方向、投资环境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谢秩刚表示,当前,贵阳经开区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贵州省委十二届八次全会提出“一二三四”工作思路、“全省新型工业化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大会”和“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暨‘强省会’工作大会”精神,贵阳经开区正全力打造千亿级开发区、建设贵阳南部现代产业新城,在贵州省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中,贵阳经开区把新型工业化作为高质量发展的首要任务,大力实施“工业倍增行动”,努力打造成为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新高地”和带动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推动贵阳做大、省会做强贡献经开力量。

  常州国家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新北区政府副区长李皓介绍了高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并诚邀贵阳经开区到常州国家高新区进一步考察交流。他表示,贵阳经开区在先进装备、生物医药、新能源等产业发展方面,与常州国家高新区有很多切合点,希望两区能以此为契机,架起两地交流与合作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解加强往来,推进更深层次、更广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

  会上,双方还重点围绕产业转移和承接,科技创新及成果转化、建设发展等内容交流了经验和做法。

  贵阳经开区党政办、产发局、工信局、投促局、园区办、科创中心等部门负责人,常州高新区党政办、科技局、经发局、教育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