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高新区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12 11:27   来源: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7日,记者从贵阳高新区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获悉,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学习成果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取得实效,贵阳高新区通过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征集各方诉求126项,明确办实事项目81个。

  据悉,此次梳理的81个办实事项目涉及就业、住房、社保、医疗、教育等各个方面,计划于5月底前,办理42件能够立行立改、立见成效的实事,让企业和群众感受到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七一”前,集中解决11件企业和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用实践活动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年底前,全力解决一批老大难问题,办成一些长期想办未办成的实事。

  据了解,贵阳高新区结合抓经济抓开放职能定位,制定了《高新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工作方案》,全年部署实施“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我为群众解难题、我为企业减负担、我为项目提速度4个专项行动。以调查研究作为破解难题、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由工管委领导带头调研,发挥“头雁”作用,全区各部门(单位)深入企业、工地,查找制约发展的突出问题和群众期盼,把密切联系和服务企业群众作为实践活动的根本抓手,边调研边学习边对标对表,将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全过程,全面解决好企业和群众各类问题。

  接下来,贵阳高新区将继续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知与行相统一,对问题进行再梳理、把原因进行再分析、把措施进行再充实,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于实践之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婷)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