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柱:烤烟种植忙致富有盼头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1   来源:黔东南日报  

  人勤春来早,春耕备耕忙。时下,正值烤烟移栽的关键时期,天柱县党员干部纷纷深入田间地头,抢抓节令,助力烟农抢栽烤烟,迅速掀起春耕备耕生产热潮。

  为克服烟叶移栽时间紧、任务重、用工不足等困难,高酿镇向广大党员干部发出“集结令”,整合镇村干部、志愿者队伍,组成一支60余人的志愿支农服务队奔赴田间地头,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起垄、盖膜、打孔、放苗、覆土、施肥……现场分工明确、井然有序,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

  为进一步提高烟农管理技术,坪地镇烤烟生产专班带头创建了“烤烟生产微信交流群”,通过微信群把全镇烟农“聚”在一起,同时邀请县烟技员和农业技术专家到群里,请专家线上进行答疑。“自从加了烤烟生产微信群,就像是多了一位能够随时请教的‘老师’,遇到种植烤烟上的问题,都能够在群里得到解决,烟农们都高兴坏了。”坪地镇烟农周彰毕对今年的烤烟丰收信心十足。

  据了解,今年天柱县计划种植烤烟面积4200亩,截至四月底,全县已完成移栽2700余亩,各种植主体正在加快移栽进度,预计5月上旬全面完成烟苗移栽工作。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