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开展执法行动向非法捕捞行为“亮剑”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1   来源:黔东南日报  

  为切实维护禁渔秩序,保护水域生态,4月28日,黄平县农业农村局联合公安、旧州镇重点围绕氵舞阳湖水域开展规范性垂钓执法行动,坚决打击利用或变相利用垂钓进行捕捞生产的行为。

  此次行动对旧州境内的氵舞阳湖水域开展全面巡查,行动中对违规钓鱼人员40余人批评教育,收缴非法垂钓鱼竿16杆,鱼钩40余枚,活体渔获物2公斤,并对违规垂钓渔获物进行了现场放生。同时执法人员和乡镇工作人员在执法过程中对当事人进行批评教育,并告知黄平县氵舞阳湖水库坝下何家榜村至新州镇良田村之间是黄平段瓦氏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严禁“电、炸、毒”鱼,禁止非法捕捞、垂钓、投放外来物种,并向当事人及沿线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呼吁大家积极投入到十年禁渔的行动中来。

  通过此次执法行动,一方面震慑了违规垂钓等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广泛宣传了相关法律法规,促进了本地区渔业生产有序发展。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