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举办全国节约用水宣传周主题推广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0:31   来源:云岩区融媒体中心  

  在第30届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2021年5月9日至15日)期间,为充分动员广大市民用实际行动参与节水行动,促进人与水生态环境和谐发展,5月10日,云岩区水务管理局联合毓秀路街道、区融媒体中心、贵阳北控水务在云岩广场开展“喜迎建党百年   推进全民节水”主题活动。

图片

  活动现场,节水宣传横幅、水资源知识和党史展吸引了众多市民群众驻足观看志愿者们热情地向市民宣讲节约用水意识、普及水法规知识,倡导科学用水,鼓励市民参与节水型社会建设。据悉,活动当天,该局共计发放水倡议书、水资源节约与保护手册、节水宣传页共计800余份印有节水标语的纸巾和环保手袋1300余份

  记者在现场看到,不少市民朋友在驻足观看党史知识和水资源知识展板后,主动在“节水小妙招征集墙”上写下节水心愿、节水妙招;还有部分市民向北控水务咨询水质、报修30余次。

   

图片

  2020年云岩区被评节水型社会建设达标县(市、区),这份荣誉来之不易,需要我们继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建设节水型社会。”区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说,2021年,将持续开展节水宣传进家庭、进街道社区、进公共建筑、进企业单位、进学校等活动,采取张贴节水画报、悬挂节水标语横幅、拍摄节水微视频、推广节水型器具和节水技术等多种方式加大宣传力度,努力提高全社会节水意识,营造全民节水、惜水、亲水的良好气氛,使节约用水成为每个单位、每个家庭、每个人的自觉行动。

图片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