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优化营商环境办公室组织召开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2 10:18   来源: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  

  为提升航空港经济区法治化的营商环境,营造人人懂法,人人学法的氛围,5月10日,园区管理服务中心在国际山地旅游联盟北二楼新闻发布厅组织“经济区提升法治优化营商环境”民法典专题培训活动,培训会邀请到律师郭昌荣就《民法典合同篇》进行专题辅导讲解,经济区50余名企业家代表参加培训活动。

  郭昌荣以《民法典合同篇》为题,结合完善合同订立制度、完善合同效力制度、完善合同履行制度、完善合同变更和转让制度、增加了合同解除权行使期限等几个方面作了一堂深入浅出、内涵丰富、分析透彻、精彩纷呈的讲课,具有很强的理论性、针对性和指导性。

  通过此次培训,让企业家们了解到切实学好《民法典》、实施好《民法典》,不仅对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保障人民权益、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具有重要意义,也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了法治力量。《民法典》体现“民有所呼、法有所应”的精神,1260条涵盖方方面面的民生关切,构建起全方位的民事权利保护体系。企业家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样的形式很好,在今后的工作中,会时时以《民法典》来规范自己,事事以《民法典》约束自己,进一步加强对《民法典》的学习实践。

  最后,园区中心也表达了对企业家积极参与的感谢,也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为各个企业做好服务,努力提升经济区营商环境。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