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家贵州企业入围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终审

发布时间:2021-05-12 10: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5月11日,记者从2021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执委会办公室数博发布组获悉,2021数博会领先科技成果奖共有101项优秀项目进入终审,其中4个项目为贵州企业申报。

贵州企业申报的4个项目分别是享链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平台、基于城市道路的智慧运行态势全息感知、易鲸捷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QianBase、贵州省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

享链区块链基础设施服务平台项目由贵阳信息技术研究院申报,项目依托贵阳主权区块链技术“享链”,按照“服务节点、根节点、应用节点和接入节点”的四级网络节点布局架构,结合全省重点任务、重要工作、重大工程,通过区块链BaaS服务对贵州省各应用场景提供便捷的一站式区块链服务。

基于城市道路的智慧运行态势全息感知项目由贵州智诚科技有限公司申报,项目结合贵州省尤其是贵阳市城市交通的特点和客观实际,重点打造以智慧市政设施、智慧交通管控平台为基础的“万物互联网络”,以为民、便民、利民的“智慧民生服务”,为全市、全域的智慧大交通提供充分的基础支持。

易鲸捷金融级分布式数据库QianBase由贵州易鲸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申报,是该公司推出的新一代数据库管理系统,能够支撑银行核心OLTP业务的融合型分布式国产数据库。在技术上具备与全球顶尖技术竞争的实力,可彻底解决我国银行、保险、证券等行业金融核心交易系统的底层数据库技术问题。

贵州省劳动用工大数据综合服务平台由贵州明翌达科技服务股份有限公司申报,项目运用信息化基础设施智能化采集劳动者基础信息、社保信息、就业轨迹等两百余种个人数据,形成劳动者电子档案,构建“劳动者主题数库”,在政府主导下搭建区域人力资源产业互联平台。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春晖)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