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当区召开落实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第五次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1 17:40   来源:贵阳市民宗委  

  5月10日,乌当区召开落实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工作第五次推进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朝阳,区政府副区长蒋芳菊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第二次调度会、贵阳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领导小组办公室第五次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前期工作开展情况并安排下步工作。区市场监管局、龙广路街道办事处作交流发言。

  会上,李朝阳总结提炼了“12358”宣传学习内容,即:一条主线——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两个共同——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三个离不开——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也互相离不开;五个认同——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等。

  会议强调,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各创建单位要高度重视迎检工作,务必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举一反三,补齐短板,确保创建工作取得圆满成功;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各牵头部门一定要把创建工作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做到认识到位、组织到位、措施到位,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推进和调度,切实解决好创建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创建工作目标任务。

  编辑:梅婕

  统筹:张强

  编审:魏成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