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犁倭镇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 17:20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8日,清镇市犁倭镇党委班子成员、机关一支部党员到清镇市麦格乡观游村、新店镇红军渡口以及黔西市化屋村开展“重走长征路”党史学习教育现场体验式教学活动,让党员干部身临其境,聆听革命故事、学习革命精神、传承精神血脉、汲取奋进力量。

在麦格乡观游村,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中国工农红军第二、六军团过清镇、入黔西的光辉历史,以及军民之间留下的可歌可泣、感人至深的动人故事,并沿着红军长征路线走到红军索桥渡口、砥柱石亲身感受红军艰苦长征的场景。行进中,大家为一个个红色故事所动容,均感叹红军长征的艰难,最后在砥柱石慷慨激昂的重温入党誓词。

在新店镇红军强渡鸭池河渡口,聆听了当年红军在渡口的战斗历程,感受战斗的壮烈场景以及军民团结取得胜利的精神,并集体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铿锵有力的歌声是大家坚定政治信念的表白。

在黔西市化屋村,党员干部先后参观了化屋码头、化屋广场、化屋移民新村,实地了解化屋村少数民族特色,并在化屋广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铭记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与关怀,为奋进新征程注入强大动力。

“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要铭刻党史,传承红色基因,继承长征精神;要铭刻初心使命,践行两个维护,坚定政治信念;要铭刻嘱托,感恩奋进,扎实推进犁倭镇‘十百千万’目标。”学习后,党员代表廖斌表示。

(熊凌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许发顺)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