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纪委区监委: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

发布时间:2021-05-11 16: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我们要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传承党的红色基因,领导班子要带头学、党总支要组织学,发动党员自主学,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切实把学习转化为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云岩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启动大会会议要求。

  图为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党娄山关战斗遗址开展“重走长征路”研学活动

  “今天参加了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走着泥泞小道、翻越铁丝网、走过独木桥、耳边不时响起炮声、枪声,加上天空下着蒙蒙细雨,顿感红军长征的不易和艰辛,倍感今天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将传承红色革命精神,化思想为力量,发扬“三牛”精神,创新高效地做好本职工作”。区纪委区监委赴娄山关学习的党员们说道。

  “欲知大道,必先为史”。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云岩区纪委区监委高度重视,把党史学习教育当作当前最重要要的一项政治理论学习,将学习党史与学习党的纪律文化相结合起来,与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让初心融入血脉,把使命扛在肩头,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助推工作高质量发展。

   线上线下学,入脑入心聚合力。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迅速制定《云岩区纪检监察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召开动员大会,拉开学习序幕。一是在两微一平台即“纪检监察人”微信群、“点对点”微信群和“廉洁云岩”微信公众平台推送党的红色革命故事,以及有关党史的解读、视频等学习资料,并开设【学党史】专栏,实现广大党员干部“指尖”上的学习;制作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与廉政文化走廊相融合,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让广大党员干部在轻松的环境中自主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崇廉尚德。二是以上率下带头学,区纪委区监委领导班子通过常委会集中学、理论中心组带头学习研讨交流,把科级干部作为“关键对象”深入学,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强读强记、常学常新,在“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上作表率;领导班子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学习会,认真学习遵义会议、娄山关战役、新民主主义革命等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从历史中获得启迪;三是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引导全体党员干部自主学习,在“三会一课”上“以讲促学”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切实推动党员干部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眼入脑入心。

  图为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娄山关战斗遗址接受党性教育, 

  淬炼党性学,砥砺初心担使命。创新教育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与主题党日、干部培训、宣讲、征文等活动紧密结合,利用贵州红色资源,学活红色故事,开展“重走长征路”“重温入党誓词”“聆听革命故事”、参观陈列馆等活动,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补足精神之钙,感悟初心使命,淬炼忠诚干净担当品格。

  图为纪检监察干部、巡察干部深入基层一线监督检查扶贫民生资金项目,倾听群众意见,协调帮助群众解决“急、难、盼、愁”等问题

   学思践行在日常,清风扬帆谱新篇。区纪委区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当前全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工作相结合,将学习教育融入到日常各项工作中,学思践悟行,坚定步伐走好新时代纪检监察长征路。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廉政教育“七个一”活动,切实压实各级党委(党组)责任,旨在通过活动的开展实现全区党员干部廉政教育100%覆盖;开展“六大监督检查”专项行动;开展“访村寨、重监督、助振兴”等活动,切实把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到的智慧和营养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力量源泉,积极营造全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以优异成绩喜迎建党百年。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下一步,我们将按照中央和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积极探索学习教育新形式,高质量完成规定动作,精彩完成自选动作,以“比、学、赶、超、闯”的精神状态,扎扎实实推进各项工作,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体现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上,体现在坚定稳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正风肃纪反腐各项工作上,体现在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上。”云岩区纪委区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