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杨波带队赴开阳县解决蒋家坡村民组信访积案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11 15:50   来源:贵阳生态环境融媒体中心  

  导语:今年以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决定对长期以来未得到有效解决,在中央及省级部门挂号,亟需花大力气解决的涉生态环境领域的重复信访、信访积案进行领导包案,开展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工作。通过领导包案、属地为主,首席调解、精准化解,综合协调、督办保障等措施,集中精力、下大力气治理化解生态环境领域重复信访、信访积案,千方百计为百姓排忧解难,依法及时就地解决群众合法诉求,有效维护群众合法权益,让信访积案“清仓见底、案结事了”,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稳定的环境。

   

  4月14日,贵阳市生态环境局党委书记、局长杨波带队赴开阳县,就贵州开阳化工厂噪声、大气污染等有关信访问题开展领导包案下访走访,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局办公室、局信访办、开阳分局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

  当天上午,杨波一行来到开阳化工厂,在听取工厂相关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现场检查厂区噪音检测点、气化车间、隔声墙、除噪设备等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要求企业切实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加强环境管理,坚决防止环境污染,确保生态环境安全,让周边居民生活安心、舒心、放心。

   

  “老大哥,你住在这里吵不吵?”在实地走访蒋家坡村民组时,杨波向迎面走来的村民问道。在与村民的聊天交流中,对村民的疑惑进行相关环保科普,对村民反映的问题现场要求相关单位研究解决。

  随后,杨波一行与相关群众座谈,深入了解有关情况。杨波要求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要会同开阳分局,做好执法监管工作,督促企业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严格执行企业污染防治设施检修报备制度及污染防治设施拆除、闲置报批制度,严格履行对周边相关群众的告知义务。同时,积极探索建立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制度,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网格员作用,共同做好生态环境工作。

   

  杨波要求,属地政府要整合资源,引导村民积极发展村集体经济,切实解决好生产生活问题,让老百姓都能安心、踏实、幸福地生产、生活。

  杨波强调,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群众利益放在首位,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我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站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立场和角度做好信访事项化解工作,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关心关切的生态环境问题。

  编辑:何莹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