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回头看”完成进驻

发布时间:2021-05-11 15:20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截至5月10日,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回头看”5个巡察组已完成进驻。经市委批准,本轮巡察以“一对一”方式,对市财政局、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政务服务中心、贵阳农商银行等5个部门(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5月6日,十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回头看”动员部署会召开,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从5月7日开始,被巡察单位分别召开巡察进驻动员会。会前,市委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传达了巡视巡察有关精神,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会上,市委各巡察组组长作了动员讲话,对做好巡察工作提出明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主要负责人作表态讲话。

市委巡察组组长强调,巡视巡察是管党治党、国家治理的重要手段,是加强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市委开展巡察“回头看”是一项十分严肃、十分重要的政治任务,是促进被巡察党组织履行职能责任、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巡察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落实政治巡察要求,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监督重点,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服务“强省会”五年行动结合起来,突出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精准高效开展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同时,准确把握巡察“回头看”定位,坚持督促“老问题”与发现“新问题”相结合,形成有力“再震慑”,为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要求,被巡察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开展本轮巡察“回头看”的重要意义和现实要求,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充分信任、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坚决共同完成好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各被巡察党组织负责人表示,要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主动接受巡察监督,客观真实反映情况,全力支持配合市委巡察组开展工作,进一步改进提升工作,落实各项任务,以巡察整改的实际成效为保障“强省会”五年行动出新绩、作贡献。

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巡察期间设置意见箱,开通举报电话、手机短信、邮政信箱、网络和微信投诉,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交由被巡察单位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市委巡察组受理信访的时间截至2021年6月7日。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