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查处一起跨区域非法处置危险废物案件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1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日前,贵阳市生态环境局观山湖分局从严查处一起跨区域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典型案件。

  据了解,该局工作人员在执法巡查过程中,在朱昌镇叉平线中段一荒地,发现一车辆旁有人焚烧疑似废弃药品的情况。执法人员本着严厉打击、严防污染的工作要求,立即制止其违法行为,固定证据,并严格按照行政执法程序深入开展调查,同时委托就近具有相应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资质的单位进行现场清理和安全处置工作。

查处现场

  经调查,此次非法焚烧处置行为属贵阳市南明辖区内某医药销售公司所为,非法处置的危险废物(过期药品,废物类别为HW03)57.53千克,因嫌疑人在野外露天实施倾倒焚烧,致危险废物增量达320千克。

  由于该公司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有关规定,观山湖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对涉嫌环境违法行为单位和相关责任人完成现场勘察和调查询问笔录,并下达责令改正违法行为决定书,依法实施行政处罚程序。

  接下来,该局将持续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医疗废物、废弃铅酸蓄电池、废矿物油、废弃药品、废弃化学品等危险废物的规范化管理专项整治行动,强化溯源追踪,一追到底,查处一起公示一起,严守生态底线,严格执法,严厉打击涉危环境污染行为。

  (作者 丁伟鑫 通讯员 邰秀光)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