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省“5•12防灾减灾周”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序幕

发布时间:2021-05-11 14:53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5月12日,由贵州省自然资源厅主办,贵州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承办的贵州省“5•12防灾减灾周”地质灾害防治科普系列活动即将拉开序幕。此次防灾减灾宣传周时间为5月8日至5月14日,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据悉,此次系列活动共设有5个篇章,活动一防灾系列宣传片重磅首播,2020年度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十佳卫士”名单揭晓,《严防地质灾害•守护多彩贵州》宣传教育片、卫士风采系列短视频全网展播,旨在学习地质防治知识、提高防范意识、感受榜样力量。

活动二为“青春志愿绽芳华•守护生命筑平安”,贵州省地质灾害防治志愿服务行动正式启动,地灾防治宣传和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将加入地质灾害防治和社会治理。用青春,守护贵州,为全省基层地质灾害群测群防能力注入新的活力。青年志愿者、地灾防治志愿者、地质工作者可通过关注贵州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或搜索“志愿贵州”网站参与报名。

活动三为贵州省自然资源厅将推出地灾防治微课堂,通过答题闯关、组队挑战、在线答疑等方式寓教于乐,实现地灾防治知识的普及和全民防灾意识的提升。大家可通过搜索关注“贵州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点击链接参与答题,分享到朋友圈,邀请小伙伴一起为贵州地质灾害防治助力。

活动四是地灾防治“七进”系列活动云直播,在5月12日当天,全省地质灾害防治科普宣传“进机关、进学校、进社区、进村寨、进工地、进隐患点、进家庭”七进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活动当天将通过线上线下互动、省市县乡四级联动、各部门协作等方式,由出镜记者带领观众从筑城广场主会场出发“云游”习水县、水城区、开阳县、印江县、平坝区等分会场相关活动。

活动五是我为地灾防治助力,在主题宣传周期间,微信用户通过为自己的微信头像增加防灾主题头像框,助力贵州地质灾害防治,防灾减灾我们在行动,如想参与,可通过在贵州省地质灾害应急技术指导中心微信公众号搜索栏输入“我为地灾防治助力”,根据链接进行相关操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韦鑫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