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展映百部经典国产影片 影迷冒雨观影兴致高

发布时间:2021-05-11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8日,“百部经典影片献礼建党百年”暨“四史”教育电影课吉林省公益电影展映活动在长春启动。当天,由长春电影制片厂出品的战争故事片《上甘岭》在长影电影院重映,吸引不少影迷前来观影。记者了解到,本次活动是吉林省委宣传部组织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展映展播系列活动之一,每月将有十余部经典影片在城市影院展映,各农村电影院线也将在全省农村村屯、校园同步开展展映活动。

活动现场 孙博妍 摄

 日当天,长春风雨交加,但天气因素并不能影响人们观影的热情。记者看到,到场影迷多为中老年人,他们迫切地想在现代化影厅里重温这部经典老片。

 1947年出生的长春市民颜宪章第一次看《上甘岭》时还是一名少年。现已年过七旬的他重温该片,一时感慨万千。“革命先烈用鲜血换来的幸福生活,要格外珍惜。”

 吉林省电影发行放映协会会长牛曙光介绍,此次展映除了《上甘岭》《红色娘子军》等老影片,还有新片《中国医生》《革命者》等。“我们会将活动长期开展下去,省内所有影院都能享受这个公益放映活动。”( 孙博妍)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