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微课堂”发挥“大作用”

发布时间:2021-05-11 15:03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连日来,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以“微课堂”为载体,用“小故事”演绎“大道理”,使“小课堂”发挥“大作用”,为党史学习教育搭建了新的平台和载体。

入党积极分子分享党史小故事

  具体工作中,该部门在微课堂中采取“小人物传递大能量,接地气;小故事演绎大道理,诉真情;小课堂发挥大作用,引共鸣”的方式,鼓励大家都走上讲台担任主讲人,形成“人人当老师、个个做学员”的教学模式,打破传统党课的固定模式,让听众在短时间内保持精神高度集中,让党史学习教育少了“拖沓、说教、空泛”,多了“快捷、平实、精巧”,达到较好的教育效果。

“敬老献真情”志愿服务活动

  据了解,该课堂突出“群众语言”,让抽象的政策理论转化为具体事例,通过身边事例讲道理,内容聚焦乡村振兴大舞台、改革开放第一线、维护稳定最前沿,切实增强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通过分享先进典型事迹、交流学习体会等方式,将学习收获、心得体会、个人经历转化为丰富的教学资源,利用小故事展现大道理;引导机关党员强化“四力”,保持“四劲”,在各自领域、各自行业争做敢于担当的先进、恪尽职守的模范、破解难题的尖兵、改革创新的先锋、遵纪守法的示范,真正做到“微课堂”姓党、有料、有味。

重温入党誓词,诵读红色经典

  “与传统党课相比,微课堂变‘一人讲’为‘大家讲’,变‘长篇大论’为‘简明扼要’,变单一型为多样化,变灌输式为互动式,解决了普通党员‘听讲多、思考少、参与少’的问题,实现了党史学习教育由‘大水漫灌’变为‘精准滴灌’。”观山湖区直机关工委有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接下来,该部门将坚持“党建+正能量”,把“微课堂”打造成党员教育的新课堂、干部锻炼的新平台、“三会一课”活动的新载体。同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展现机关党建风貌。

  (丁伟鑫 通讯员 文霞)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