黔南州罗甸县检察院重拳打击涉枪违法犯罪

发布时间:2021-05-11 10:58   来源:黔南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打击整治涉枪支爆炸物品专项行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政法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持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近日,罗甸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5名涉嫌非法买卖枪支、非法制造枪支的犯罪嫌疑人,依法严厉打击了违反枪支、弹药管理的违法犯罪行为,确保了该地区的社会治安稳定,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检察官在办案中发现,许多嫌疑人利用淘宝、拼多多等网购平台购买枪支零部件来加以组装成以火药为动力的枪支并私藏于家中,认为自己只是用于“打鸟”、“维护基地”等用途,并没有实施违法犯罪活动。检察官提醒,非法持有、买卖、制造枪支弹药危爆物品都属于违法犯罪行为,家里若藏有枪支弹药危爆物品要主动上交公安机关处理,否则一旦被公安机关查获将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广大市民今后如发现有安全隐患的枪支弹药危爆物品请勿私自携带,要及时报警由公安机关采用专业措施妥善处理。

  为把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罗甸县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在打击违法犯罪的同时,把非法运输、邮寄枪支弹药零部件问题突出的寄递物流企业作为行业整治对象,配合好公安机关同步实施打击、整治、宣传等多方面措施,深入整治涉枪违法犯罪重点行业和领域,广泛开展法治宣传教育,确保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平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罗佩)

  编辑:陈晨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