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开展应急救护知识实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11 10:46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为进一步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有效提高辖区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倡导“人人学急救,急救为人人”的社会风尚,5月10日下午,贵阳白云区泉湖街道组织居委会工作人员及居民代表30余人开展心肺复苏技能培训。

培训现场,授课人员就常见急救情况及急救方法、措施等理论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理论讲解与医疗急救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为大家讲解心肺复苏知识,其中包括徒手心肺复苏、异物卡喉急救等内容。培训过程中,鼓励学员进行真人技能实操,对轮流上阵的参训人员进行实时纠正指导,对操作技巧的重点和难点展开巩固训练,进一步提升了参训人员现场应急救护的动手能力。同时,引导大家将学到的急救知识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和生活中,如遇相关紧急情况,在专业人员到达之前对患者实施初步救治,关键时刻能挽救生命、减少伤亡,赢取救人“黄金时刻”。

此次培训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应急知识和意识,街道工作人员和群众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匪浅,除了掌握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更提升了现场急救水平,在为自己健康保驾护航的同时,也能够在危急中帮助更多的人。

(通讯员 杨倩 钟华)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