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白云区泉湖已恢复正常水位

发布时间:2021-05-11 10:38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近日,记者从贵阳白云区获悉,该区全力推进泉湖生态恢复防渗及补水工程建设,自4月中旬工程完工以来,泉湖水位逐步增高,目前已恢复正常水位。

  据了解,白云区泉湖公园是集休闲娱乐、体育健身、绿色生态、文化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城市生态公园,属国家4A级旅游景区,在天然山塘泉湖基础上改造新建而成,于2017年面向市民免费开放。去年以来,由于湖底出现渗漏、水源流量减少等各方面原因,泉湖水位开始持续下降,最低时降至水位标尺的负136厘米,坝底黄土管道裸露。

  为还市民一个水丰草美的环境,白云区多次调查研究并邀请地质水文专家协助查找渗漏原因,设计修复方案,并于今年年初正式启动了泉湖生态恢复防渗及补水工程项目。

  “我们从2月20日正式进场施工,对前期勘测可能出现渗漏的下湖堤坝区域范围,一边清淤一边勘测并优化调整方案,进一步明确了渗漏点,对其进行了重新浇筑,对上下湖联通处重筑坝体,还重新疏通完善来泄洪口,为汛期来临做好准备。”建设方贵阳白云城投集团副总经理杨信江介绍说,工程于4月中旬完工,目前正处于水位观测阶段。

  “根据观测情况,从工程开始施工以来,泉湖水位就一直在稳步回升,目前已达到水位标尺的36.5厘米,离满水位只有40余厘米的差距。从2月最低到现在,水位共上升了170余厘米。”白云区园林服务中心业务二科科长毛娅玲说,随着汛期的到来,中心将持续关注水位变化,采取相关措施应对汛期。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梁婧)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