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一季度农林牧渔总产值8.46亿元,增速8.1%

发布时间:2021-05-11 10:29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讯 记者从息烽县农业农村局获悉,今年一季度,该县实现农林牧渔业总产值8.46亿元,增速8.1%。

今年以来,为确保农业生产首季开局良好,息烽县持续推进春耕备耕,积极组织农技干部常态化开展田间管护技术指导和服务,督促经营主体带动农户适时开展蔬菜、水果、中药材、茶叶、食用菌以及特色粮油等作物的播种、施肥和病虫害防控等工作,促进作物高质量生长。

为加快盘活农村闲置宅基地,该县按照稳慎推进的原则做好农村宅基地制度改革试点和第二轮土地承包到期后再延长30年先行试点工作,规范农村宅基地管理。

在提升产业基地的综合生产能力方面,该县围绕坝区等重点区域及特色优势产业集聚区,积极向上争取资金,以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为依托,进一步完善水、电、路等配套基础设施,改善产业基地生产生活条件。

在农产品销售方面,该县通过持续深化“校农结合”,推广“中央厨房”集中配餐,大力提升本县农产品在息烽市场的销售占比。目前,全县各级各类农村中小学食堂采购本县农产品比例已达50%以上。

(成婵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詹燕)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