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烽县鹿窝镇:“党务知识小课堂”引领全镇学党史

发布时间:2021-05-11 10:29   来源:天眼新闻  

近日,记者从息烽县鹿窝镇获悉,该镇结合实际,开设“党务知识小课堂”,以党务知识“小课堂”引领全镇学党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提升为民办实事意识。

图片

鹿窝镇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党课

“党务知识小课堂”采取党政班子成员带头讲,年轻党员干部率先讲,各村党支部书记全员讲的“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方式开展。课程内容新颖化,有党史故事、党史理论、革命传统、重要精神等。授课方式多样化,镇党政班子成员坚持每周领学,轮流带领全镇机关党员干部职工进行集体学习,相互交流心得体会;年轻党员干部不仅在党史小课堂上讲解党史,还结合各自业务工作,利用进村入户走访或窗口服务群众的间隙时间,向群众宣传讲解党的历史;各村党支部书记将党史学习教育搬向“田间地头”,向群众讲解党史,激发群众干事创业的决心。同时针对腿脚不便的老党员,采取送学上门辅导学习。

据悉,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鹿窝镇已开展“党务知识小课堂”14期,受益群众已达3000余人(次)。“党务知识小课堂”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党员干部的信念、信仰和信心,使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在党性“熔炉”中坚守初心使命。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