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红枫湖畔有个生态园,四季花果飘香吃喝玩乐都惬意

发布时间:2021-05-11 10:21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花园、果园、养蜂园、养鸡园、烧烤园,四季有花果,山水风光旖旎……

5月9日,记者在位于清镇市红枫湖畔国家水上运动基地旁的一片生态花果园看到,园区内的各种花花草草在这个初夏生长得花繁叶茂,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园赏花娱乐。

图片

园区布景

在这个季节,生态园里最吸引人的是一个玫瑰园,占地大约有四五亩,是用金属架材先搭成拱形架子,再在架子下种植玫瑰花形成。

时下正是玫瑰花开得正艳的季节,只见架材上爬满了玫瑰花枝蔓,枝条上缀满了一朵朵各色鲜花,有紫红的、大红的、粉红的,每天都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游园拍照。

图片

园区里的花卉

除了浪漫的玫瑰园,旁边的其他各种鲜花也是争奇斗艳。

有国色天香的红牡丹、黄牡丹花,一团一团的木绣球花,逗人喜爱的多肉植物,还有非常漂亮的欧洲月季花等等。

仅玫瑰花品种就有五六十种,木绣球花品种也有20多种,一年四季花香四溢。

其中,玫瑰花瓣还可采摘下来制作成玫瑰糖,独特的风味备受游客喜爱。

图片

园区里的花卉

有了花园,自然少不了养蜂园。为了利用好花园的资源优势,园区在花园边养殖了不少蜜蜂,蜜蜂就近采花酿蜜。

另有自助烧烤、烧烤套餐、玫瑰长廊、绣球花林、超大观景台、湖边秋千等,都是游客打卡的好地方。

图片

园区里的花卉

如果游客想动动手体验一下劳动的喜悦,可参与玫瑰糖、秋梨膏、木瓜干、黄桃酱等的手工制作,参与现场从蜂巢里取出生态蜂蜜等活动,感受到不一样的情趣。

据生态花果园工作人员介绍,这座生态园位于红枫湖重点保护区范围内,三面环岛,风景秀丽。园内的花果均采用优质有机肥种植,病虫害防治采用绿色安全的防治技术,避免来自农业面源的化学投入品污染到园区及红枫湖水源水质,同时也保证花果园区的绿色健康原生态。

图片

游客在野炊

园内种植有黄桃、苹果、梨子、黄金李、桑葚、海棠、葡萄、西瓜等数十种水果,总面积达600多亩。时下正是桑葚成熟采摘的季节,每天都有不少游客前来采果尝鲜。“如果到7月以后,各种水果陆续成熟,那才是最令人兴奋的季节。”一位工作人员说。

图片

多肉植物

生态园利用林下散养有少量的鸡、鸭、鹅等,家禽吃的是林下的虫子、青草,辅以苞谷喂养。生长半年以上的家禽肉质鲜美,有嚼劲,可烧烤、可卤炖,可炒柴火鸡、辣子鸡,怎么吃都能吃出小时候的味道。

图片

多肉植物

园区内还有一个很可贵的自然资源:一口流量较大的天然水井。

用井里流淌出来的水养鱼,再割林下生长的野草喂养,养殖时间长达3年以上后,打鱼制作无论是清汤鱼、酸汤鱼、麻辣鱼还是烧烤,鱼肉的鲜美味可以与红枫湖内的野生鱼媲美。

记者在园区外一处空地上看到,一群游客游览完花果园区,饿了就在空地上搞野炊。

他们在园区内抓来一只林下散养鸡,自采一些时令蔬菜,在野地里用几块石头垒成灶,大家七手八脚地开始捡柴、烧火、洗菜、杀鸡、宰鸡,然后架起锅就开始做柴火鸡。

柴火鸡炒熟,大家围在土灶旁,或蹲、或站、或坐,一边吃着鲜美的柴火鸡,一边就着啤酒,一边欣赏着眼前的山水美景,好不欢乐惬意。

(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贾华)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