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商入黔 共赢发展】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特大城市!贵阳贵安成为创业创新创富热土

发布时间:2021-05-11 09:26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全貌。

省委、省政府实施“强省会”战略行动的根本目的就是希望贵阳贵安把全省新型城镇化的“龙头”舞起来。今天的贵阳贵安,已经具备打造成为宜居宜业宜游特大城市的强大基础。放眼黔中大地,贵阳贵安融合发展轰足油门、开足马力,开放水平越来越高,交通四通八达;人才活水奔流涌动,全面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政商关系融洽、和谐;政策条件优厚,电力成本低、用地政策活。同时,城市承载力大幅提升、新基建加速推进,实体经济、数字经济、现代服务业蓬勃发展,贵阳贵安处处洋溢着日新月异的新气象,已经成为一片潜力无限、活力无限、机遇无限的创业、创新、创富热土。

俯瞰贵安新区花溪大学城。

垂直落差为55米、5层立体交叉的贵阳黔春立交桥。

位于贵州贵安综合保税区的晶泰科(贵州)光电科技公司生产线上忙碌的工人。

奇瑞万达贵州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装车间生产线。

贵州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贵州特色产品吸引众多嘉宾。

腾讯贵安七星数据中心。

大数据人才“十百千万”培养计划中,贵阳国家高新区引进的大数据人才。

中欧班列(贵阳——西安——塔什干明斯克)首列“贵西欧”国际集装箱货运班列整装待发。

改貌铁路口岸向北经重庆沟通中欧班列,南下经广西防城港、钦州港出海连接东南亚、南美。图为繁忙的改貌铁路口岸。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潘朝选 /文 石照昌 郑雄增 郭然 /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