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经开区质监分局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发布时间:2021-05-11 09:17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为深入推进质量强区战略,连日来,经开区质监分局持续开展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加大对重点工业产品质量监督检查力度,提升全区工业产品质量供给能力,守住质量安全底线。

  据了解,工业产品生产许可制度为承诺发证,即企业自我承诺后,监管部门先行发证,后置现场审查和例行检查。检查中,经开区质监分局立足经开实际,推进事中事后监管,逐步形成以“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为基本手段,以信用监管为基础,以重点监管为补充的新型监管机制,推进“事前审批”向“事中事后监管”转变,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推进构建“政府主管、部门监管、企业主责、行业自律、市场调节、社会监督”的大质量工作格局。

  为提高质量监督抽查针对性,经开区质监分局围绕重点行业领域,结合经开区“十四五”规划和产业现状,重点对全区电线电缆、食品相关产品、建筑材料、家用电暖炉等工业产品进行监抽,尤其是对电线电缆、家用电暖炉等工业产品。同时,重点监控产品质量,强化质量安全风险管理,严格把好重点行业工业产品质量关。

  为强化抽查有效性,经开区质监分局围绕不合格产品后处理工作,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问题,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促进产品质量稳步提升。在质量监督抽查期间,该局将继续紧盯上年度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加大监抽覆盖面,督促企业提升质量安全意识,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

  此外,经开区质监分局始终聚焦服务企业这一定位,要求监督抽查人员强化服务意识,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全过程,查找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岗位廉政风险点,制定防控措施,严守工作纪律、廉洁纪律,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做到高标准开展质量监督检查,高质量服务辖区企业。

  (黄余瑜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黄菊)

  编辑:李奕璇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