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171直升机进驻 贵州航空应急再添新成员

发布时间:2021-05-10 22:29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为提升森林航空消防及多灾种航空救援能力,完善应急响应联动机制,5月10日,贵州省应急管理厅在贵阳市白云区赤泥坝举办中央布局直升机进驻仪式暨航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

  本次进驻的中央布局直升机为Mi-171直升机,是从俄罗斯米里设计局生产的多用途大型直升机,是现今世界生产数量最多的一款直升机,同时也是当今世界公认的综合应急救援能力最强的直升机,被应急部列为重点使用机型。其设计成熟、性能优越、用途广泛、安全可靠,可实现全天候、全地形飞行。

  “报告指挥中心70DH在巡航途中发现林火。”“收到,请继续开展侦察,并立刻绘制火场态势图,就近寻找临时起降点及取水点位置。”当天15时30分许,航空综合应急救援演练正式开始。

  本次演练AW-119、Mi-171直升机带来小型直升机空中侦察及灾害现场视频回传、中大型直升机队伍投送及地空协同灭火、双机协同吊桶灭火、救援物资投送及伤员转移四个科目。主要展示了航空救援具有机动能力强、运动速度快、活动范围大、受地形条件限制少等优势,是目前世界上最先进的救援手段之一。

  据了解,贵州省应急管理航空领域起步较晚,自2020年9月AW-119轻型直升机成功开航以来,累计飞行62小时,巡航里程6660余公里,巡护面积13.3万平方公里,吊桶取水63桶、约54吨,开展航空应急救援演练飞行14小时。

  Mi-171直升机的进驻,进一步提升“地空”协同应对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能力,规范航空应急救援处置流程;充分展现航空应急救援领域的最新成果,积极研究和探索航空应急力量在森林草原火灾及其他自然灾害救援中的应用。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杨雪梅)

  编辑:杨丽娟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