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国企党建办检查组到市大数据集团检查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发布时间:2021-05-10 16:40   来源:“贵阳市大数据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微信公众号  

4月14日,贵阳市委国企党建办第二检查组组长、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李仕勇率队到市大数据集团检查党委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卫城主持会议,市纪委市监委派驻十四纪检组副组长丁政廷、市国资委督查处相关人员出席会议,集团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大数据集团2020年度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汇报,通报了集团党内政治生态研判结果和提前检查发现的问题。

丁政廷对集团政治生态建设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压紧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对上级安排部署,及时跟踪督导,形成闭环管理;二是增强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处理,加强企业网络阵地建设,夯实思想根基;三是加强纪律和作风建设,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加大对干部职工的教育力度;四是优化班子结构,加大人才引进力度,增强政治领导力、思想引导力和职工号召力;五是强化网络舆情的防控。

李仕勇指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关键要领会精神实质。要强化政治担当,始终做到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执行好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握重点任务,强化抓党建的主业意识、主责意识,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李仕勇要求,市大数据集团各级党组织要教育引导党员坚持党性原则,狠抓工作落实,提高对党委重大战略部署的执行力,把心思和精力集中到担当有为、干事创业促发展上来,持之以恒抓好党的作风建设;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积极引进人才,提升干部队伍履职尽责的能力水平,为新时代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继续树牢大抓基层的导向,压紧压实党建工作责任,建强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坚持服务生产经营不偏离,以高质量基层党建推动国有企业稳步健康发展;紧紧围绕“强省会”五年行动的具体要求,积极推动企业党建与业务工作相互促进、融合发展,探索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新路径、新办法,推动企业改革发展与党的建设同频共振、相互促进,对于检查和自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要形成问题清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制定整改方案,逐项进行整改。

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郑卫城作表态发言时表示,李仕勇同志的讲话,紧扣问题传导压力,围绕整改倒逼责任,语重心长、令人警醒,为我们上了一堂触及灵魂、直叩心灵的全面从严治党警示教育课。下一步,集团党委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两促进、两提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服务企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汪东伟

  统筹:吴亚鹏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