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岩区委老干部局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10 16:43   来源:贵阳网  

  为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能够学深悟透、入脑入心,5月10日上午,云岩区委老干部局邀请云岩区委党史研究室原主任、区关工委“五老”宣讲员周诗若老同志到我局作了《历尽崎岖路几程,一枝红梅做黔阳--红色文脉,光耀云岩》的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局长唐建华主持本次专题党课,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专题党课上,伴随着大家的掌声,周诗若老同志开启了本次专题党课。本次宣讲共分为4大篇章,分别是贵州省工委建立前的思想和组织准备、贵州省工委建立过程中的史实、贵州省工委在革命时期的发展历程以及革命精神的发扬和传承,周诗若老同志用生动的语言引人入胜地讲述了中共贵州省工委14年的革命历程,有贵州省党工委的建立、发展过程,有贵州省工委首任工委书记林青等同志的英勇就义、大义凛然,有红军“四渡赤水出奇兵”背后的地方工作故事,也有新华日报贵州分销处、各类民主革命团体在贵州支持贵州省工委进行革命工作的故事……最后,周诗若老同志说道:“回顾党的历史,最重要是发扬和传承,一方面是发扬和传承坚定的革命信念,另一方面是发扬和传承百折不挠、不怕牺牲、前赴后继的大无畏精神,只有发扬和传承了这些宝贵精神财富,并在工作中悟透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才能挑好新时代的重担!”本次宣讲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唐建华在总结发言中指出,周诗若老同志今天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语言生动,事例鲜活,把红色文化与贵州党史融为一体,使我们对贵州省的党史发展历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党员干部们也纷纷表示,听了周诗若老同志的专题党课,感到收获良多、受益匪浅,在今后各自的工作中,将积极弘扬红色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锤炼党性,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能力。

  编辑:杨娜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