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

发布时间:2021-05-09 16:14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阳网讯 5月8日,市委常委会和贵安新区党工委召开会议,研究“强省会”五年行动工作,调度贵州“强省会”行动推介暨“苏商入黔”集中签约活动。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赵德明主持并讲话。省政协副主席、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晏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孙登峰,市政协主席石邦林,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朱桂云,贵安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开投公司董事长向昀,市委常委,市政府、市政协和贵安新区有关领导同志,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参加。

会议指出,“强省会”是一项系统工程,涉及方方面面,必须强化顶层设计,构建组织精密、运转高效的领导体系、调度体系、责任体系,项目化、实物化、清单化、链条化地推动工作、狠抓落实。要压紧压实责任链条,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发挥牵头抓总、统筹协调、督促落实的作用,各指挥部要当好“强省会”攻坚的战斗堡垒,各区(市、县、开发区)要发挥主阵地作用,各级各部门都要把资源和力量汇聚到“强省会”行动上,全力以赴开创新局面。要上下贯通推动工作,将省委省政府支持措施和市委市政府行动方案,变成一项一项具体的工作任务、工作载体、工作抓手和实实在在的项目,以每一项工作的突破带动全局工作的整体推进,以每一项任务的完成支撑战略目标的顺利实现,确保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要持续发力掀起攻势,聚焦“四新”“四化”“六个新突破”“八个狠抓”,加强系统谋划,加密调度频次,加快工作步伐,形成重点工作一茬压一茬、重要活动一轮连一轮、重大项目一个接一个的良好态势,做到攻势不断、成果不断、亮点不断。要抓住重点带动全局,紧盯目标任务,树立大抓项目的鲜明导向,千方百计狠抓存量挖潜、增量招引,以项目建设的成果来体现工作的成效。要整肃作风强化担当,下大力气集中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清除阻碍“强省会”行动的顽瘴痼疾,激励广大干部把心思用在推动发展上、把精力用在履职尽责上,营造风清气正、真抓实干、办事高效的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要以贵州“强省会”行动推介暨“苏商入黔”集中签约活动举办为契机,充分展示贵阳贵安的政策优势、区位优势、交通优势、生态优势,提高贵阳贵安的影响力,将“强省会”的政策迅速转变为对企业、要素集聚的吸引力。要以细致周到的工作,以一流的办会标准和最热情、最周到、最温馨的服务,向企业展示贵阳贵安开放的姿态和干部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贵阳贵安巨大的发展潜力和良好的营商环境。要以成果转化为重点,抓好签约项目后续的跟踪服务,强化对接联络,建立常态化交流机制,推动苏商入黔取得实质性进展。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大力实施“强省会”五年行动,狠抓责任落实、任务落实、政策落实、机制落实、督促落实,确保“强省会”五年行动开好局、起好步。要精致细致极致抓好贵州“强省会”行动推介暨“苏商入黔”集中签约活动筹备,抓紧落实邀请嘉宾、签约项目、活动安排、会务服务、安全保障、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举办。

各区(市、县、开发区)、贵阳市和贵安新区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廖黎明

  编辑:高春春

  统筹:赵子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