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白云区泉湖街道齐行动 为暴雨汛情做好“善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15:34   来源:贵阳网  

贵阳网迅 为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泉湖街道积极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努力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

5月9日晚由于暴雨骤降,伴随而来狂风、冰雹给辖区造成了部分树木枝叶吹落满地、路面积水、供电设施损坏等问题,给居民群众造成了不便,同时还存在部分井盖凸起、地面塌陷等安全隐患。当晚,泉湖街道立即做好安排部署,组建应急队伍,做好防汛工作。暴雨结束后,5月10日上午,泉湖街道立即采取行动,及时抓好隐患排查整治工作,为这场冰雹雨“善后”,为居民群众“排忧解难”。

街道领导带头落实,下沉一线,督促各社区、相关部门迅速采取措施,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及财产安全;各社区网格员立即开展老旧小区、老旧挡墙、危险边坡、在建工地、低洼易涝点等重点区域巡查排查工作,发现的问题第一时间上报,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同时提醒居民群众注意出行安全;街道应急队伍及城管队员立即按照应急预案落实好相关工作;街道党员同志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拿上扫帚、铲子等清理街道周边路段积水;共青团团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等积极发挥“泉湖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和群团组织的作用,带上清扫工具,清理人行道上被暴风雨吹落的枝叶。

目前,经排查和清理,道路交通已顺畅通行,各路段落叶和积水已逐渐清理完毕,辖区周边暂无异常,安全隐患暂已排查完毕。泉湖街道团结一心,齐力上阵,真正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党的具体工作、实践结合起来,切实为群众办实事。

(通讯员 彭小云)

  编辑:宋德政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原创内容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转载事宜请致电:0851-85865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