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司法局入村开展普法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0 14:30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5月7日,清镇市司法局联合暗流镇政府、暗流司法所走进暗流镇响水河村,通过“坝坝会”的形式开展普法宣讲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学法、守法、依法办事意识。

图片

此次活动由清镇市司法局退休干部、“全国人民调解能手”郑兴学主讲。活动中,郑兴学结合《民法典》内容及自身工作实例,针对群众关注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婚姻家庭等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进行了深入的讲解。耐心细致地回答村民现场提问,引导群众通过法律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同时,就老年群体普遍关心的赡养义务、财产继承与分割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对《民法典》的老年人权益保护内容进行阐述及解释,并向老年村民传达。此外,还结合城市、农村诈骗案件高发的实际,向村民讲解常见的10余种诈骗类型以及防诈骗知识,告诫现场群众不仅要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还要把不劳而获、贪小便宜等心理彻底打消,筑牢自身防骗基底,做好家庭防骗教育,做好疫情防控。

图片

现场村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搞得好,村民因为法律意识比较薄弱,多数情况下不知道如何捍卫个人权利,通过此次活动了解了不少与自身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

(通讯员 邓琳)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