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镇市委书记付涛主持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5-10 14:30   来源:清镇市融媒体中心  

5月7日,清镇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付涛主持召开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贵阳贵安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顽瘴痼疾整治专班工作情况、市直政法各单位查纠整改阶段工作推进情况,安排部署各项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谭堃,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张重,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健参加。

图片

会议指出,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政法战线推进自我革命的创新实践。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省、贵阳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按照相关要求,迅速部署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会议强调,政法系统各单位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举报线索核查、涉黑涉恶案件(线索)倒查、重点案件交叉评查、涉法涉诉信访案件清查、法律监督专项检查、智能化数据排查、队伍建设巡查“八查”工作,有力有效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要加强统筹谋划,有系统地把开展教育整顿同常态化推进扫黑除恶、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结合起来,一体推进。

会议要求,要精准把握从宽与从严的界限和适用情形,强化宽严政策的引导效应、领导带头的示范效应、重点案件突破的震慑效应。要进一步加强谈心谈话工作,完善工作举措,坚持实事求是,做到宽严有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关键少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和工作配合,加强统筹协调、督促推动、调研指导,把各个环节的评估验收作为重要抓手,进一步压实政法各单位主体责任。要严格按照查纠整改环节和顽瘴痼疾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挂图作战、对标对表,推动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市直政法系统负责同志、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

(记者 李锦明)

  编辑:徐冰娅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