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10 11:46   来源: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  

  5月7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及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遵义市红军山烈士陵园、遵义会议会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该中心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也是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旨在以实际行动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

聆听讲解员讲述革命历史

  在红军山烈士陵园纪念碑前,大家静默肃立,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默哀鞠躬,全体党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绕行纪念碑,聆听“强渡乌江”“遵义人民迎红军”“娄山关大捷”“四渡赤水”等革命历史,追忆红军舍生忘死的英雄壮举。随后,大家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遵义会议陈列馆,认真学习回顾中国共产党的革命历程,感受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卓越、不怕牺牲的精神。

参加活动人员在遵义会议陈列馆参观学习

  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在缅怀先烈、感怀先进中树立更高人生目标,以英雄人物为奋进榜样,时刻激励自己,做好本职工作。

  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观山湖区融媒体中心制定了详细学习计划,明确学习形式,细化责任分工,每周定期开展“融媒阅读日”主题活动,并打造融媒阅读角,拓宽了干部职工开展党史学习的渠道和平台。此外,该中心还把学习党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党员干部、入党积极分子开展农特产品推广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为观山湖区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谱写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融媒力量。

  (作者 丁伟鑫)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