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贵阳市经贸学校斩获贵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八项荣誉

发布时间:2021-05-10 11:39   来源:贵阳市教育融媒体中心  

5月8日,2021年贵州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贵阳市经济贸易中等专业学校派出的8支参赛队伍在比赛中脱颖而出,斩获5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和1个三等奖。其中,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和网络安全两个赛项,还将代表贵州省出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据悉,本次大赛由贵州省教育厅主办,于4月27日—5月8日举行,赛事分为中职学生组、高职学生组、教师组3个组别,其中,中职学生组比赛共有42个比赛项目。通过比赛,对选手的职业技能、职业素养、综合性能、综合能力等进行全方位考核和评价,展示全省职业教育、技工教育的最新成果,为2021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选拔优秀选手。

▲建筑CAD、建筑装饰技能组

▲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组

经过激烈的角逐,贵阳市经济贸易中等专业学校8支参赛队伍全部喜获佳绩,沙盘模拟企业经营、网络安全、建筑CAD、网络布线、网络搭建与应用五个赛项均获得省级一等奖;现代物流综合作业、建筑装饰技能两个赛项获得省级二等奖;虚拟(VR)现实制作与应用赛项获得省级三等奖,其中沙盘模拟企业经营和网络安全两个赛项还将代表贵州省出征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

▲网络布线项目

“在比赛中不仅能提升技能水平,对心态也是一种磨练”谈及赛后感悟,沙盘模拟经营项目参赛选手程旭这样感叹到。指导教师石一明也表示,在后续的沙盘模拟经营全国比赛上,他将会带领学生们勤练技能,追求进步,继续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彰显职业风采,力争在国赛的赛场上再创辉煌,向党的生日献礼。

据学校相关负责人介绍,鼓励师生积极参加技能大赛,不仅是对学校教育教学成果的检阅,也是对师生技艺能力水平的褒奖,通过赛事竞技,培养经贸学生担当实干、锐意进取、争做职教先锋的精神。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