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约消博会 | “送你一朵小棉花”新疆特色产品开拓世界市场

发布时间:2021-05-10 11:15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在消博会上,不少独具特色的地方产品脱颖而出,成为展会上耀眼的明星产品,不但吸引参展商洽谈对接,更是让中国产品走向更广阔的世界市场。

“送你一朵小棉花。”在消博会期间,不少观众都领到这样一份来自新疆的特殊纪念品。洁白质优的新疆棉花成为新疆在此次展会期间的重要名片,也让新疆展区不少参展企业订单爆满。

新疆和田市特衣服装工作室拜合提亚尔·玉苏普:我们新疆棉花本身就质量特别好,它在耐用、柔软度、透气性方面的品质都特别好。主动找的(客户)特别多,我们的销量每天都在上升的状态,现在供不应求了。

2020年新疆棉产量达516万吨,占全国棉花产量87%,相当于全国棉花消费量的62%,最具特色也是品质最高的新疆长绒棉更是得到消费者的青睐。消博会新疆展区,五家新疆纺织代表企业覆盖了从原材料到成品服装的全产业链,他们希望通过展会把新疆棉花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新疆纺织企业参展商易静:我们的订单现在基本上都是一个饱和的状态,已经排到6月份了。我们参加这个展会能够跟国内外的同行学习交流,不断提高我们产品的核心竞争力,能够走向更广阔的舞台。

  编辑:赵子滟

  统筹:

  编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