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山湖区教育局多举措解决教育民生问题

发布时间:2021-05-10 11:17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近日,记者从观山湖区教育局了解到,该局将党史学习教育和“为群众办实事”结合,通过成立领导小组、出台方案、实地调研等形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教育民生问题,推动农村寄宿制初中学校一体化管理试点建设,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改革发展,助推乡村教育振兴。

  具体工作中,该局成立了以局党委书记为组长的农村初中寄宿制一体化管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探索全区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情况,制定出台《观山湖区教育局农村初中寄宿制一体化管理试点方案》,依托区属林东中学现有校舍场地,整合金华中学、林东中学、冒沙学校初中部教育资源,试点推行乡镇寄宿制学校建设,整合现有公办教育资源,不断提升农村学校办学水平。

  同时,该局还对林东中学生源情况、校园文化建设、硬件设施、经费等问题进行深入调研,对学校存在的寝室设施不完善、教学计划落实不到位、食堂设备未使用、校园安保缺少等问题进行协调解决,不断改善区域内教育薄弱环节,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图片

观山湖区教育局组织到林东中学调研

  另外,为进一步推动区域内农村学校教育教学发展,该局还协调市教科所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历史、道德与法治等各学科教研员到林东中学开展“怎样上好贵阳市中考改革背景下的农村中学初三复习课”为主题的教学观摩研讨活动,在一定程度上为观山湖区农村学校中考学科教学指明教学教研方向。

图片

贵阳市教科所专家到林东中学开展教学指导工作

  接下来,该局将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积极探索推动全区农村寄宿制初中学校一体化管理试点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作者 邰芯雨  通讯员 雷红)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