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杨率队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及三感社区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10 11:00   来源:观山湖观天下  

  5月7日,观山湖区委书记罗杨率队到金阳街道调研城市基层党建及三感社区建设工作。

  区委副书记娄果,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段婉娇及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

图片

罗杨在金元社区听取基层党建相关工作汇报

  当天,罗杨一行先后来到金元社区、贵阳大数据创新产业(技术)发展中心,走进社区党群服务站、乐聚空间工作站相关功能活动室,详细了解两地党建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困难。

图片

罗杨一行听取乐聚空间工作站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图片
图片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杨听取了各街道、部分社区、部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建工作及“三感社区”建设相关情况汇报。罗杨指出,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抓好基层治理现代化这项基础性工作的重要性,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标对表抓好提升;要进一步强化党建工作意识,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和“三感社区”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抓实工作重点,提升工作水平,创新工作方法,把党建统领贯穿各项工作始终;要主动作为,在做好服务的同时,团结带领群众和社会团体共同参与,挖掘、调动、激发其内生动力,实现资源共享共发展,扎实、高效推进全区党建及“三感社区”建设工作进一步做深、做细、做实。  

  罗杨强调,区相关部门要明晰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做到“党建”与“治理”目标的有机统一,强化党组织和党建工作的全覆盖,结合区域实际,积极探索基层治理现代化模式,切实做到强党建、筑根基;要围绕组织建设、网格管理等工作内容,落实主业主责,通过抓党建、促治理、强服务,全面提升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通过“建机制、建平台”,有效整合组织资源,形成多方联动,凝聚强大合力,把问题化解在基层,切实推动基层治理工作的常态、长效;要创新工作方法,持续用好“抓示范、补短板、带中间”的模式,结合区域实际,摸清底数,找准共同点、把握重点、突出特点、应对难点、呈现亮点,围绕群众实际需求,以项目化、清单化扎实推动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以实绩实效凝聚群众强大合力,实现全区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有效提升,增强群众“三感”体验,切实为高质量打造“强省会”五年行动引领区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作者 邰芯雨 张亭)

  编辑:李华莹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