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站落幕:布云朝克特夺男子双冠

发布时间:2021-05-10 10:22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昆明5月9日电(记者岳冉冉)2021中国网球巡回赛首站赛事9日在昆明安宁落幕。女子方面,王美玲成功卫冕女单,汤千慧/蒋欣玗逆转获双打冠军。男子方面,布云朝克特战胜李喆加冕男单桂冠,一小时后,两人又携手捧起男双奖杯。

在率先进行的女单决赛上,辽宁选手王美玲以6:3和6:1战胜马烨欣,成功卫冕。“我之前会到美国的红土球场训练,所以对红土场算比较熟悉。”王美玲表示,冠军是好的开始,接下来的目标是争取再拿一站冠军。

男单决赛在赛会头号种子李喆和14号种子布云朝克特之间展开。首盘双方战至“抢七”,最终布云朝克特艰难拿下。第二盘,布云朝克特开局连保带破,将比分带到3:0,此后双方各自保发,5:3来到布云朝克特发球局,最终,这位19岁蒙古族小伙2:0战胜李喆夺冠。“今天还是以平常心去拼,但在几个关键分上,还是感受到了他的(处理)经验。”布云朝克特说。

休息了一个多小时后,两名决赛对手变身队友,携手出战男双决赛,对阵柏衍/孙发京。最终,李喆/布云朝克特以7:6、3:6、11:9战胜头号种子,捧起男双冠军奖杯。这也是布云朝克特一天内收获的第二冠。

女双决赛上,头号种子汤千慧/蒋欣玗在2:6先失一盘的情况下,以6:3、10:3逆转击败2号种子丰硕/郑妩双,捧起女双冠军奖杯。

  编辑:范天一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