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供电局:加强隐患整治 确保群众用电安全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贵安供电局工作人员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高压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

4月29日,贵安供电局组织技术力量对湖潮乡中山村归落组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10千伏高压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消除安全风险,确保群众用电安全可靠。

近年来,中山村归落组不少村民将新房子修建于村口地势平坦的田土中,许多房子直接建在10千伏高压线路的下方,屋顶距离线路较近,极易发生人员触电、线路跳闸事故,安全隐患较大、风险极高。对此,贵安供电局高度重视,全方位进行整改,经过3天努力,彻底消除安全隐患。

据统计,今年以来,贵安供电局已对辖区内王家院村青鱼塘组、栗木村沙戈组、普贡村菠萝哨组、四村村长坡组、马路村王帮组等地存在的线路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对20多个区段的10千伏线路进行绝缘化改造,以降低农村线路的故障跳闸率,确保群众用电安全可靠。

(刘高才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张鹏 文/图)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