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安新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0 10:13   来源:贵阳网-贵阳日报  

4月29日,贵安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专题学习,进一步激发党员学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热情。

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并观看贵州脱贫攻坚纪实专题片《千年梦想 决胜今朝》及《正风反腐就在身边》专题片第二集《守护民生》。

该局要求,全体党员要筑牢思想根基,把学党史与学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坚持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相结合,坚持知行合一,不断树立正确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提升服务意识,切实开展“察民情访民意”专题调研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市场监管在行动”实践活动,结合“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活动,主动联系服务群众,贴近人民群众抓监管,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抓好食品、药品、特种设备、工业产品质量、商品及网络市场的安全工作,严打假冒侵权违法行为,扎实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要锻造廉洁品格,对照先进典型,对照党纪法纪红线,时刻警醒自己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结合反面教材开展警示教育,深刻认识违反党的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破坏党的团结的巨大危害,深刻认识以权谋私、贪污腐化对党的形象的严重危害,时刻勒紧“紧箍咒”,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以优良的党风带动形成良好的工作风气,牢固树立依法监管理念,强化法治思维,成为纪律性强、高素质、专业化的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为全面规范市场秩序贡献力量。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谢孟航)

  编辑:高春春

  统筹:汪东伟

  编审:干江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