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党史学习教育 推进学考复习备考——贵阳六中迎接责任督学2021年5月“一月一视导”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1-05-10 09:42   来源:贵阳六中  

5月7日上午,贵阳市人民政府责任督学于和平、丁芳到贵阳六中进行2021年5月“一月一视导”督导检查。两位督学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及开展座谈的方式对贵阳六中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党风廉政、“五大五找”及高二年级学业水平考试的复习备考等工作进行了督导检查。贵阳六中党委书记、校长魏林带领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琳瑶及党政办公室、教学处、教育处干部参会。

会上,党委委员、副校长张琳瑶从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两个方面向两位督学汇报了贵阳六中工作开展情况。张琳瑶副校长在汇报中讲到,贵阳六中党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教育局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快速、周密拟定了《贵阳六中党史学习教育方案》并于3月30日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结合“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依托筑红云等常规学习渠道,深化学习效果,强化理论武装。同时,贵阳六中还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政课、与学校文化、与教育实践、与教师专业发展、与社团研学相融合,形成六中特色,激励全体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爱党氛围,用实际行动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张琳瑶副校长还指出,贵阳六中高度重视意识形态安全和廉洁自律教育,在校内对师生教辅、藏书、读物、文化等开展清理排查,切实保障意识形态安全。与全体干部签订“廉洁从政承诺书”,与全体教师签订了“廉洁从教承诺书”,不断提高廉洁自律意识,提升我校的清廉度和群众满意度。

贵阳六中党委书记、校长魏林补充表示,为了进一步激发师生爱党爱国热情,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效果,贵阳六中已于4月23日,组织近百名学生赴遵义会议会址、遵义红军山开展了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研学实践教育活动。在遵义会议会址,学生重温入团誓词,历史老师给学生“长征路上上团课”,让同学们切身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从而更加坚定他们忠诚于党和人民的信念。同时学校还将于5月8日组织全体中层以上干部、各支部支委以及人事、财务、采购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赴“清正源”进行警示教育;于5月14日,组织全体党员、老师赴遵义会址,以“建党百年,红色征程”为主题,以“长征路上微党课”为方法,以“学习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坚定初心使命”为目标开展党史研学。

随后,张琳瑶副校长向两位督学汇报了学业水平考试复习备考情况。学校根据不同批次学业水平考试情况分时段、分科目安排了学考“除C”工作,集中辅导与个别帮扶相结合,教学处建立即时分析与反馈机制,实行家校联动,通过家长、学生、教师、学校多方共同努力,确保“除C”取得实效。

于和平、丁芳两位督学对贵阳六中的各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于和平督学表示,贵阳六中在思想政治引领和意识形态引导工作上站位高,党史学习教育无死角,党建渗透教育教学工作到位,寓党史学习教育于日常教育教学实践中,五项融合做出了六中特色。同时,于督学也要求学校继续转作风、抓落实,按计划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学考复习备考工作;高二年级教师认真研读考纲,关注反向学生,加强辅导;抓好班级和学科的统筹兼顾,着眼高考抓学考,在大考上取得更长足的进步。

  编辑:余杨智

  统筹:崔林林

  编审:鲜晓荻